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雁语秦音

雁语秦音话古今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终于见到了晶莹的雪花  

2010-12-15 10:27:22|  分类: 抒情散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清早起来,拉开窗帘,终于见到了屋顶那一片昨夜悄悄飘落的雪花。雪花不是很多,说不上“千树万树梨花开”,甚至一些地方还依旧被砖瓦的黑色占据着,但这一层薄薄的晶莹、纯洁的雪花给这长久以来荒凉单调的秋冬之色更换来新的气息。于是心境豁然开朗,情绪自然不错。

“天变一时刮怪风”,这几天老天爷老是刮着冷飕飕的西北风,河滩上的柳树叶几经挣扎,最终还是被这一股冬风荡离枝条,又落回到了生它养它的大地怀中。前几天因故路过天水一带,黄土高原边的故乡笼罩在一片灰蒙蒙的迷雾之中,车过之处灰尘滚滚,空气干燥的令人窒息。山区一处弯道路面上浇过刹车的地方,结了一层极不显眼的薄冰,酿成了一起三辆车被毁几个人殒命的惨祸。于是心里止不住的就盼呀盼,盼望这老天爷美美的落上一层雪花,把这寒冷的气息变微弱一些,让这干燥的世界湿润一些。

今早终于见到了晶莹的雪花。雪花儿开了,风儿停了,天放晴了,太阳出来了。就像那首歌中唱到的“黎明醒来就揉揉你的眼,发现天还是那么蓝”,又象另一首歌儿唱的“我美了美了美了,我醉了醉了醉了”。雪花儿开了,心情也好了!思绪飘扬,心里分外的舒畅。于是就想给远方的亲人朋友们也通报一下,让大家也与我一起分享这份快乐。

我这似梨花白,似杨花细的雪花儿呀,请你多多眷恋这一方北国的世界,好吗?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2010-12-15 10时20分

终于见到了晶莹的雪花 - 秦州雁 - 秦州雁的博客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42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