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雁语秦音

雁语秦音话古今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秋日私语悟人生  

2011-10-21 15:53:23|  分类: 抒情散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秋日私语悟人生

秦州雁

“碧云天,黄花地,西风紧,北雁南飞。晓来谁染霜林醉?总是离人泪。”元散曲《西厢记——长亭别》给人营造了一幕霜染林叶的深秋寒风中,一对有情人苦苦离别的心酸场景。

在许多文人墨客的粉色笔下,西风劲吹落叶缤纷的秋日是一个悲情的季节。那些在最现实的生活中真实生活着的人,面对不理想的生活处境待遇,必然会借着这窗外的一片景色发出伤春悲秋的感叹。但秋日又好像是一个多情的怡红公子,总能勾引起人无边无限无拘束的暇思与感触,一如刘禹锡的那首《秋词》诗所云“自古逢春悲寂寥,我言秋日胜春朝。晴空一鹤白云上,便引诗情到碧霄”,既可引人为之悲哀伤情,也可让人为之喜悦欢乐。

其实大自然的寒来暑往是“万物兴衰皆自然”,是再平常不过的现象。

人生亦法自然。人生来就有富贵贫贱之别,富贵若何?贫贱又若何?喜乐哀乐是天生的七情六欲情感,喜怒若何?哀乐又若何?人生无须刻意追求。人生何须怨这一丝贫贱?人生何须论那一份短长?人生又有几何牵挂总让你不能忘情于这青山秀水之中?

深秋了,看万山红遍,层林已尽染,景色确实不赖!

秋高气爽,已是满山红叶,江山秀美如画。

期待你放下有形无形的担子与束缚,一身轻松的登高望远去

秋日私语悟人生 - 秦州雁 - 秦州雁语

 

秋日私语感悟人生 - 秦州雁 - 秦州雁的博客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58)| 评论(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