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雁语秦音

雁语秦音话古今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醉美2012元旦文友联谊会  

2012-01-02 19:41:00|  分类: 抒情散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醉美2012元旦文友联谊会

秦州雁

忙忙碌碌一载,难得清闲数日。2012年元旦日上午,习惯性的打开电脑,在腾讯博上看到一位新朋友给我的七律留言,笔法甚是老道。联系到他对我的生平了如指掌,我立马猜知他是远在新疆为业的童年伙伴xw君。于是急切切敲下几个字“你是xw,别藏了,出来吧!”果不其然,他回话说“我还真想再臧几天哩!被你一次就识破身份了。”故乡一别已有数载,憋久了的情感夹杂着勾忆起来的童年往事,借助这聊天工具在网上与君畅聊起来。话语倾倒地正起劲间,瞥眼一看已是945分,想到事先早已约好的徽县作协文友元旦聚会,不得不失礼的与xw君网上告别。

急匆匆赶往聚会地点,会场里老大哥级别的陈革宁老师、马维义老师以及岳克荣、刘彦林、许吉荣几位文友早已布置妥当了联谊会场。二十几位文友准时到场,联谊活动便准时开始。陈革宁老师对2011年徽县作协的活动做了简短总结,对各位文友一年来发表的作品进行了不完全统计汇报,文联张守成主席做了热情洋溢而又不失诙谐幽默的回顾讲话,对新年的徽县作协工作做了简单规划展望。会间,十位获奖作家赢得了大家热烈的的掌声鼓励,几位女作家劲展金嗓子高歌助兴,听得人心潮澎湃,博得了一阵阵喝彩。庞采芹、李伟宏居卫红、肖娴  晶、张木岚 、李星、杨艳辉这几位女性作家老朋友不会忘记,张守成、岳克荣、陈革宁、贾泽、刘彦林、许吉荣、张明涛马维义、张景南、刘浩这几位旧面孔朋友自然也不会忘记,更欣喜的是结识了周廷海、翟星星、闫岩三位县内新文友与袁永冰、王朗坤、张钢锋三位凤县朋友以及两当作家王彦青朋友。尤其是凤县羌学会会长、诗人袁永冰的讲话以及赠书《羌文化与凤县》、《栈道诗词》让人深深感受到了外省县区对于域内历史文化的高度重视。

席间,各位文友推杯换盏,谈笑风生。举起深情的酒杯,互敬互让,共同祝愿在新的一年身体康健,事业有成。常言说“酒逢知己千杯少,话不投机半句多。”“感情深,一口吞;感情浅,舔一点。”这位老兄的酒挡不过,那位美眉的酒也非喝不可,不知不觉自己就喝高了。

摇摇晃晃回到家里,一头栽倒在床上,恁是没完成上班未归的“领导”安排的一系列家务。迷迷糊糊间好像自己去了卫生间,搬一把小凳子坐在期间,手扒着沿儿,井喷了几次也不知晓,一头处在马桶盖儿上,深深的睡着了。猛觉得额头发热,惊醒醉眼一看,是“领导”正在给自己搽脸,然后听到“领导”训话:“长能耐了呀!你这办法还不错,蛮省事的!睡醒了没有?睡醒了就去吃饺子。”经过“领导的几番折腾,酒劲终于过去许多。夹一颗热腾腾的肉饺子入口,细嚼慢咽间想起这次自发的联谊聚会,诗兴突然大发,于是信口占来一绝: “自掏腰包自埋单,文人相聚也欢颜。他年再得如椽笔,造就佳作换酒钱。”


醉美2012元旦文友联谊会 - 秦州雁 - 秦州雁语
 
醉美2012元旦文友联谊会 - 秦州雁 - 秦州雁语
 
醉美2012元旦文友联谊会 - 秦州雁 - 秦州雁语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3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