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雁语秦音

雁语秦音话古今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评老榆诗作的那些话  

2012-05-03 00:22:55|  分类: 抒情散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评老榆诗作的那些话 - 秦州雁 - 秦州雁语

 

评老榆诗作的那些话 - 秦州雁 - 秦州雁语

家乡的油菜又一次开花,老榆回家看望年迈的爹妈。

随手摄来的镜头,把家乡传到天涯。

看到了身背孙子的老哥,看到了弯腰劳作的大妈,

看到了我老姑母苍老的面颊,

听着这阿宝哥发自肺腑的声音,我已止不住眼泪哗哗。

青龙观是你我思乡的坐标,坐标点儿连着天涯外千百个他她。

离家的老榆哟,万千思绪中把这篇现代诗写下。

感情细腻万分,语言朴实无华,

这是游子对故乡亲人的真情牵挂。

让那些学院派的诗人见鬼去吧,这就是咱的文化。

 故乡的亲人哟,我们亏欠你们太多太多。

每一次的回乡,只要有点面熟,就赶上去寒暄几句话。

乡音方言哟,无论我离家多远,无论头添多少白发,都是人间最美的乡情表达。

清明回家又一次见到了大家的“玉宝哥”,

递上支香烟我问他,你可记得你的亲房家?

他干脆利落的回答:你是朱家巷道的海河娃。

这就是我们的乡亲,这就是我们的牵挂。

老榆说“千古不息的泖水河在淙淙流淌,流淌的节拍声是母亲揉搓的衣裳。”

月儿远在深圳回话:“目睹一张张熟而老去的脸庞,思乡的心情早已回到了家。

喊声大伯大婶,叫声叔叔阿姨,你们过得还好吗?

你们还能认出我吗,我可是曾经的那个小女娃?”

龙城创业的乡岩续话:

“当年那响当当的‘雀儿’抵不住岁月的煎熬,

可怜了一辈子的人哟,还是如此,就让我送上祝福吧”

“浓浓的家乡气息,老家的生活点滴,诗人赋予了诗的光华。”

“原来我们都有这样一个关于老家的情结”

故乡哟、亲人哟、你是我们永久的牵挂。

虽然你我彼此云海天涯,

心儿呀,永远都在房背山、青龙观、寺坪台下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27)| 评论(1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