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雁语秦音

雁语秦音话古今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秦州杨家寺的童谣  

2013-07-08 22:32:12|  分类: 史话天水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秦州杨家寺的童谣

1.《点屁虫》 点、点、点屁虫,娃娃们,过事情。一碗蒸子一碗米,撂下屁的不是张三就是你。
点、点、点屁虫,娘娘门,过事情。一碗谷子一碗米,撂下屁的就是你。

2.《种田禾》大哥哥,我两个商量种田禾。你的种在山梁上,我的种在窗台上。

3.《郭家场》烟筒眼烟,冒冒眼。单耕杠,种禾田。禾田黄,收上场。连枷打,簸箕扬,一扬扬到郭家场。郭家场、两棵树,养下的儿子会写字。郭家树、两朵花,养下的女子会扎花。扎了两朵水莲花,拿到集上卖去家。

4.《月亮光光》月亮月亮光光,把牛娃吆着房上。房上没草,吆着沟脑。沟脑有狼哩,吆着花场里。花场里一把野鸡毛,拿着河里摆去了。

5.《美国人》美国人,长鼻子,想吃中国的面皮子,辣椒水水溅了一鼻子。跑到河坝里洗鼻子,骆驼过来踏了一蹄子。跑到医院里看鼻子,医生说要打一针,哎呀哎呀疼的很。

6.《鸟儿弹糜子》鸟儿鸟儿弹糜子,弹了一地空皮子。看山的老汉它不怕,把老汉累的拄铣把。天上来了个饿老鸨,吓的鸟娃们遗屎尿。

7.《旋月亮》旋、旋、旋月亮,八月十五的大月亮。腊月十五的月亮圆,再过半月过大年。

8.《扽舅舅》舅舅、鞍子匹着后头。前拉哩,后扽哩,扽的舅舅生囎哩。

9.《马营山》马营山、马营山,多见烟雾少见天。见了个狙狸猫当狼端,屎肚子担在火盆边。大燕麦熟面取半碗,曲曲罐儿捣脱圈。

10.《弹羊毛》当、当、当咕当,听得案板上剁地鸡肉响。弓弦放下坐炕上,一下等了个没想望。端上来赶紧望一望,原来是荞面叶子芫根汤。唉,三两羊毛可装上。

11.《躁社火头》社火头,躁、躁,躁天哩、躁地哩,躁地社火头淌屁哩。

12.《转娘家》割倒麦子拔胡麻,胡麻拔了转娘家。

13.《羝羊刨地》羝羊、羝羊刨地哩!刨地咋家?—寻针家。寻针咋家?—缝口袋家。缝口袋家?—装磨石家。装磨石咋家?—磨刀家。磨刀咋家?—杀牛(你家)最后的大羝羊家!“狼、狼,夹给你一条大腿吃。狼、狼,夹给你一条大腿吃。”

14.《蛋蛋娃》蛋蛋娃喝茶来,脸上阿达的疙瘩来?婆婆爷爷惯下的,放着阙地下践下的。

15.《古今古》古今古,栓老虎。老虎带的红头绳,鸟娃端的酒壶瓶。你一盅、我一盅,我两个商量拜弟兄。

16.《翻脯鸽》金脯鸽、银脯鸽,两个脯鸽都翻过。你一窝、我一窝,抱下的脯鸽娃都给我。

17.《背板倒板》背板、倒板,乡里娃穿的校衫。前一下、后一下,屁脸蛋一崛又一下。
背板、倒板,杨家寺的少年。我一盘子你一碗, 吃不上了我不管。

18.《掷五子》打郎关,要头关。头两关,手挖三。三挖行,取二人。二人坐,带一个。一个飞,上四百。

19.《舀油勺》舀油勺①、摆尾巴,你忙着,我走家。①蝌蚪

20.《咽气光光》咽气光光吹喇叭,聂吹一下你两下。
       21.《割韭菜》割、割、割韭菜,割了三担五口袋。
       22.《王家庄》王家庄、一窝狗,把我咬了十八口。

23.《箩面面》扯箩箩、打面面,他舅来了吃啥饭。油饼馍馍下挂面。你一碗、我一碗,把他舅憋死我不管。
       24.《打我的手》打我的手、变黄狗,黄狗尿尿你喝酒。黄狗喝的吧哒哒,把我笑的夸踏踏。

25.《王家女》王家女,拉鞋底,一拉拉到后街里。后街里有个红娃娃,见了瓜子叫大大。
       26.《咱俩个好》咱俩好、咱俩好,咱俩上街买手表。你掏钱、我戴表,你没女人我给你找,一找找个阿庆嫂。阿庆嫂,爱唱戏,一唱一个红灯记。找个江青她 妹子,把你害上一辈子。

27.《尖山寺》固城有个尖山寺,磨得天爷咯吱吱。红河有个天台山,离天还有一鞋面。陕西有个钟古楼,半截子戳到天里头。

28.《古今古》古今古,栓老虎。老虎戴的红头绳,雀娃端的酒壶瓶。你一盅、我一盅,我两个商量拜弟兄。

29.《嘎鸦子嘎》嘎鸦子嘎,你骑骡子我骑马。你的骡子耕地虫,我的白马小白龙。你的骡子吭赤吭,我的白马迎喜神。

30.《看社火》 高腰子伞,把把子短,里面撑下个烂灯盏。烂灯盏、淌油哩,耍他大的死逑哩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19)| 评论(5)
推荐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